堆放杂物的自留地。

最后一天,回程。

我的机票是最晚的,早上天还没亮,就听到他们出门的动静了。那时候睡得迷迷糊糊的,听见他们在门口小声地打了个招呼,于是安心地翻了个身又睡着了。直到再醒来,睁眼看见房间里空了一半,就剩下我了,又看到微信上他们飞机起飞前的say bye,才忽然回过神来。一起浪了一星期,其实数来也不过几天的时间,可忽然就剩下一个人了,还真有点不习惯。

说来这一趟也算是我的毕业旅行。虽然只有两年,但这一群同学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一帮人。从小到大我都不是一个擅长和热衷交际的人,甚至对于融入新的环境、新的群体有种厌倦和恐惧。在入学之前我也是这样觉得的。但真正认识之后,却发现他们都是很好相处的人,真诚且直率,让我觉得很轻松,很舒服。

我们来自天南地北,如今又要各奔东西。有些人真的离得很远,将来想要再见,也不知是什么样的契机了。答辩结束的时候对此还没有什么实感,只觉得心头大石落地,今早一个人在酒店醒来,却忽然开始觉得唏嘘不舍。第一个完成答辩离开的姑娘,走之前约了顿散伙饭。那大概是我们今年里凑得最齐的一次。饭桌上她聊着聊着忽然洒了几滴泪,而我也在几个月后的今天迟钝地体会到伤感。

愿诸君前程似锦。

 
评论
热度(4)

© 天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