堆放杂物的自留地。

刚上苍云号,看见她被停在黑龙的浩气复活点上。大半夜的,周围一个人都没有,我停在原地拉着视角到处转。

PVE养成的习惯,每一个号的镜头都是拉到最远的,视角转了一圈,感觉看来似乎特别空旷。

开着播放器在随机,刚好听到一句“剑倾天下人已去”,忽然就有点想哭。

其实想想也从来没有“剑倾天下”过,人倒是七七八八都“去”了。


最开始是个水比PVP,被亲传追着满洛阳揍。

那时候大概真的是玩这个游戏玩得最有追求的时候。想当一个犀利军爷,做黑龙的时候不会死,不会被人一看就说是个玩妖号的妹子。但是那时候对犀利其实也没有概念,就想着,我要打赢我亲传,一个挺犀利的花哥。

后来我也确实赢了,在我离开那个服那天,憋着眼泪打完的。很久之后我偶然回去过,遇到过一个花,极道魔尊。我还是那个赛季入门的280,蚩灵同模,蓝须须,没精炼没附魔。她特别无聊,点我切磋,我本来不想打,就由着她把我打掉了半血,等得不耐烦了,起来把她啪地摁死了。她说军爷别装了亮出你精8大橙武吧。

然而其实打其他职业还是不会打。而我的亲传已经A了。

那时候斗转还只是斗转,不是现在的大姨妈。那时候的斗转鬼得可以半夜用世界频道聊天。

后来我跟着一帮游戏外认识的亲友去了唯满。我亲传悄悄跟来,练了个花哥,三十多级,假装是我师父捡到的陌生小师弟,还给我送马草。后来他看见我能自己开山开虎开林开御,一口气打掉一堆红名怪活着做完任务交任务之后,点了我切磋。再后来那个号就再也没有上线过。

于是再也没人天天半夜固定吊打我了,忽然就觉得PVP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了。于是我慢慢被养成了一个PVE团主T。从烛龙殿一直到血战开荒。

我的第一任团长算是我的PVE启蒙,70年代的老天策,后来陪着我们玩了个奶花,奶大战挂个HOT去上厕所回来全队没人发现他走开过那种。练级的时候我四十多级点六十多级的他切磋,他一边摁死我一边笑我PVP狗。前段时间看见朋友圈说他都要结婚了,才发现原来都过去这么久了。

后来我又辗转跟过很多个团,直到被自己亲友从里到外黑了个遍。

于是我彻底断绝了和他们的一切联系,找了个团打大明宫。从手忙脚乱打到后来一周几个CD的老板团,从一个只会砍木桩的手残到T得无聊跑去五七万统统玩过一遍。

本来打算大明宫毕业就A,后来血战开荒又有点心动,结果最后我眼看着要打血战了T装差一件毕业,出于强迫症买了个瑰石。啪,放完,第二周更新,刹那千年声望,属性一毛一样,高15品。

于是我就A了。

其实也不算完全A。偶尔还是会在微博首页里看到很多相关的消息,到后来出了秀太,我就抱着看看能有多丑的心态,回斗转玩了个——那时候斗转早已经变成大姨妈了,世界频道刷过去快得都来不及看。断断续续练到五十多级吧,比我玩第一个号升级还慢那种。后来一忙起来,也没再继续玩下去了。

后来好像还陪朋友去月卡服玩过一个军娘,被朋友笑话我在月卡服一天上线半小时。然后朋友不怎么玩了,我也就连那个号究竟在哪个服都不记得了。

再后来就去了念破。还是天策,玩顺手了不想换。五七万也都建了一个,奶秀的装备也一直跟着弄起来了。

只是再也不会有什么本需要我去救场了。也不会每次选课都要算好固定团的时间了。

不打本就没钱赚,但是之前一周几个团打太疯,不想继续这么累,也确实抽不出那么多时间。带着几个小白,又穷,连建帮的钱都是买金买的,领地更是开不起了。于是天天几个号轮着做日常,还坑以前的亲友来开我的号做,翻了一堆帖子想办法快点赚钱。

——以前打本,个个CD有工资,自己养自己一个,什么时候愁过这个。

再后来暑假去上雅思,一个多月没上过线,回来发现领地就差那么一点能开了,kua一下把身上的钱几乎全砸进去,终于开了。身上剩下几千金,然后又拼命黑几个号的精体,好不容易又攒回来一点,帮会升级的时候又几乎全砸进去了一遍。

开了领地之后开始种地,最开始几乎是每天卡着钟点,熬夜都要一天种两拨那种。

几百金也是钱啊。

第一次过这种要掐着钱包数着钢镚儿过的日子,虽然只是个游戏,但也挺乐在其中的。

那时候目标挺明确的,好歹15分钟神行要开吧。其实也压根没幻想过什么七级帮会帮修瑰石。菜地倒是差不多种满级了。虽然后来其实也不是我在种了,几个人有一茬没一茬地,不知不觉地也就种起来了。

之前一直觉得挺有愧疚感的。毕竟虽然我玩了很久,也算是什么都七七八八玩过一遍经历过一遍了,但拉扯着的几个小白才刚接触这个游戏呢。有那么多好玩的东西,他们都还没玩过。然而我给不起他们很好的起点和条件,也没有精力和能力亲自去带他们做什么,甚至有时候连上线时间都没有办法保证。

我能做的只有一点点告诉他们,现在可以去做些什么,我会的职业说说配装和手法,然后教他们怎么养好自己的号。

无非都是一些琐碎的,世界随便喊个人都能够教的事情。

后来我也告诉他们,如果有条件更好的帮会收他们,就去吧,跟我说一声就好。

每一次听见有人说愿意留着的时候,真的都挺开心的。

后来他们自说自话收了个人进来,我有点生气。因为我知道,其实这个帮会这样的条件,是养不起外人的。再后来我很认真地考虑过,跟他们说,如果谁想牵头把帮会发展起来,我就把权限让出来,自己安心养老去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以为我在说气话吧,反正那时候他们回答我都是,就这样吧,几个人,一个小帮会就好。

后来他们真的找到了个不错的PVP帮会,氛围很好,帮主人也很不错。他们去了我也很开心,看他们高兴地跟着帮会活动每天都玩得很尽兴,也渐渐有了更多的朋友,觉得一切都很好。而我也可以安心地做一个悠哉的PVX了。

那时候我们自家的帮会刚刚三级,终于可以点15min神行了。我想了想,反正也就两个人在,干脆不点了,省点钱,帮会升级快一点,要是哪天他们不开心了或者玩累了的时候还可以回来,福利也能比他们离开之前要好上那么一些。我能做到的事情,大概也就只有这个了吧。

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我也终于不用再苦恼福利不好开不了本教不了干架之类的事情了。

一下子居然好像也说不上是个什么心情。


刚刚开着苍云原地发呆的时候,有个苍爹经过,不知道为什么停了下来,问我在做什么。

我说我发呆呢。

他说你的装分也不高啊。

我说是啊,刚玩起来的小号。

他说,我还以为是和我一样刚开始玩呢。

我忽然起意,就拉他一块去大战。结果飞太原的时候一直卡读图,四五遍了都登不上去,最后只好下线了。

游戏里的最后一个画面是他加了我好友。


大概这个游戏这么大,也总还是会有那么些有意思的路人吧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3)

© 天荒 | Powered by LOFTER